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正文

包装工程(包装技术与设计)专业

作者:时间:2015-12-17点击数:

专业概况:该专业与天津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属于本科培养层次。主要培养企业需要的如包装系统设计师、包装品质管理、包装生产车间班组长等岗位人才。联合培养的毕业生可以选择直接进入企业从事高端技能型岗位工作,也可以通过保送或考取专业型研究生的方式,实现继续深造的愿望。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包装工程学科相关的理论和各种包装技术、设计方法以及包装印刷和计算机辅助包装设计等技能,了解包装新理念与新技术,具备重点产业发展提供包装新材料和高端包装制品设计、生产与服务、良好的沟通协作和生产管理的能力,能在包装及相关企业、商品生产和物流等部门,从事包装系统化设计、包装产品质量检测、生产管理工作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包装材料学与性能检测、包装结构与模切版设计、包装容器与模具设计、运输包装与测试技术、包装技术与设备、《包装印刷技术(胶印与柔印)》、包装企业管理、包装标准与法规实务、包装装潢与造型设计、包装新材料与新技术等。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