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包印学院第十周升旗仪式

作者:时间:2019-11-11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包印学院于11月8日早上7点举行第十周升旗仪式。

到场人员有:包印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全体19级学生们。

七点整,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开始,铿锵有力的步伐声由远而近,护旗手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端庄稳重地走向升旗台,随着升旗手右臂猛地一扬,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


接下来,19级学生代表包装一班同学牛佳琦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发表了国旗下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重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青年一代要将个人理想和为国家发展富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因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能力:

一、坚定理想信念,追逐青春梦想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没有梦想,就会在旅途中迷失自己。青年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的遗志,以理论为帆,信仰作桨,刻苦勤奋,自觉向先进模范看齐,将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学习和实现青春梦想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新时代赞歌。

二、锤炼高尚品格,奠定人生基础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第一粒扣子怎么扣,青年时代的步子怎么走,决定一个人能否走好一生的路”。广大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育德育能,力实力新”的校训,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有理想。有单担当的应用型人才。

三、练就过硬本领,夯实专业素质,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古人说:“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说的是学问的根基好比弓弩,才能好比箭头,只要依靠厚实的见识来引导,就可以让才能很好发挥作用。大学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四、勇于创新创造,提升综合能力。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正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积极参加学院活动,挖掘个人潜能,创造性完成任务;形成自学习惯,实践发现学习,勇于探究事物本质。树提升综合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牛佳琦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次讲话,最后她表示:青年作为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机的力量,理应承担起肩上的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升旗仪式的顺利举行,不仅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也希望同学们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谱写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新时代赞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至此,包印学院第十周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