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时间:2020-06-30点击数: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天职智慧和力量。

经管学院辅导员袁晓瑢表示:正如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引导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体现自我价值是我的职责。我将继续以身作则,带领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领会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感悟“真理的味道”。

旅游学院组织员张梁表示: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突出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作为年轻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养成学思践悟的习惯。学到工作内容实质,思考忙碌改进之策,践行工作奋斗初心,感悟工作充实成长。应该时刻不能偏离理想信念的方向,时刻不能歇脚松劲丢失拼搏的斗志,心怀信念,才更奋发有为。

眼视光学院辅导员张强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作为一名辅导员深感责任重大,正如总书记信中所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才能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的将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学生思政工作的始终,鼓励学生将理想信念践行于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包印学院辅导员徐闫表示:读了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我受益匪浅。新时代是青年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广大青年是建设新时代的生力军。时代召唤、塑造、成就着青年,而青年更应该感知、融入、推动时代,以坚定的信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汽车学院辅导员 闫晋芳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不仅饱含了对青年一代的关怀,更是饱含了对青年一代的认可和期盼。“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我感到内心充满了继续前进的力量,立志要将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认可和期盼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在日常工作中,要鼓励学生在学习创新中增长智慧,也要引导学生扎根祖国大地,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需要紧密相连,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经管学院18级造价2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任家漪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真诚做人、踏实做事是我一直以来的准则。“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习总书记在回信中的殷切嘱托给了我新的启示。在未来的生活与工作中,我将更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旅游学院17级酒店联培1班学生党员张惠说:在阅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的回信后,感悟颇深,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不懈拼搏,积极进取,不忘当下在校学习时扎根苦读的初心,牢记未来毕业步入社会不懈奋斗的使命,肩负起理想的重任,人生行走才会更沉稳,才不会偏离方向,多汲取知识,多吸收红色基因,年轻的我们就会满怀前进的力量。

眼视光学院17级眼视光技术6班学生党员夏姗姗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我感到身上的责任无比巨大。总书记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矢志拼搏奋斗,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回馈社会。

包印学院17级包装联合班学生党员冯洁说: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颇有感受。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汽车学院19级汽修1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黄佳颖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只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定能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把爱党之心、爱国之情化作报国之志、强国之行,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上一篇:1921→2020
下一篇:端午节,祝安康!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