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就业指导:面试技巧之面试前的准备工作

作者:时间:2015-12-19点击数:

1、 充分了解对方,这项工作非常重要!面试之前,你应该广泛收集有关这家公司的一切资料。对于面试官来说,了解本公司的应聘者起码说明了他的用心,而不是那种泛泛求职,没有重点的人。后者常常给人的感觉是不好的。

2、 准备相关的资料,包括个人简历,邀请你面试的信函,公司的资料(你收集到的或公司以前给你的),各种证书,公司的地址,电话号码,以及关于面试的联系人等。只带一个手提包或工事包,尽量把化妆品、笔、零碎的小东西有条有理地收好。手里又提又拿容易给人凌乱急躁的感觉。

3、 出行的准备,不管是公交车,还是火车,要确保你有充分的时间量。如果是电话通知你面试,一定要问清楚怎么到达方便,特别是问清楚到了公司之后怎么找到面试场所。很多人接到面试电话,只会说“好,好的”,然后还得自己想办法怎么走,往往是事倍功半,甚至耽搁了面试。事先问清楚,事半功倍,同时又说明了你考虑周到。

4、 着装,剪裁合宜、简单大方的,比两件式上下身搭配的服装更能建立权威感与专业性。而女士下身应以裙装为主,如穿长裤,应选择质量柔软、剪裁合宜的西装裤。套装、西装色以中性为主,避免夸张、刺眼。以自己的肤色为前提,穿适合自己的服装。

5、 考虑可能的问题和应答

面试过程

1、放松自己,对于面试官来说,紧张慌乱的应聘者意味着在工作中也不能胜任。应该表现得热情而又稳重。事实上,大多数人刚进入面试都会表现得略显紧张,随着面试的进行而放松下来。投入到面试的情境中,很快就会恢复平静,避免给面试官留下紧张慌乱的不良印象。如果你有幽默感,可以在此发挥,调节一下气氛。每个人都喜欢有幽默感的人。

2、碰到棘手问题时,常有让你难以应对的问题,比如,我们注意到你某某功课不及格,能谈谈是什么原因吗?如果你回答,那门功课太难了,所说没过,那就是不合适了,因为那是一种推卸责任的说法!不如这样回答:“是的,我有投简历之前就考虑过了,但我相信这不会成为我担任这份工作的障碍。了解面试官的意图来回答。常常可采取避重就轻的策略来应对。

3、离开,离开面试室时,保持稳重的状态,而不是先透一口气。别忘了遗忘东西,有礼貌地道谢,甚至可以表达一句:希望下个月我们能再见。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