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12-09点击数: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党和国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现就宣传学习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学习范围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一线专职辅导员,学工部、团委学生工作干部;校院两级学生骨干(包含学生会、学生社团、班级、团支部);普通学生

二、学习时间

2017年10月28日-11月30日

三、学习方式

1.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党委学工部召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集中传达、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本学院学生工作,围绕“凝心聚力十九大 展职大学工新变化”,深入思考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改革与发展问题;深刻思考内涵建设、学院特色、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感染力和亲和力等问题,撰写不少于2000字心得体会,并于11月1日(星期三)前交至学工部。学工部将择期安排学习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工作。

2.一线专职辅导员、学工部、团委学生工作干部

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部门为单位组织以上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以上人员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撰写不少于1500字心得体会,并于11月1日(星期三)前交至学工部。

组织开展“青春践行十九大 不忘初心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引导学生工作队伍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3.校院两级学生骨干、理论学习社团

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向学生骨干开展专题宣讲,及时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学生骨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更好地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求学生骨干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不少于1000字心得体会。

4.普通学生

各学院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座谈会、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文艺节目汇演、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学生的热情进一步引导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提高整体素质上来,引导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刻苦读书上来。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并设计好学习宣传方案,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提高广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工作内容,集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

2.广泛动员参与

学院要广泛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做到所有班级全覆盖,学生骨干全覆盖、学生社团全覆盖,突出主题、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3.积极宣传引导

学院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网站新闻等宣传方式,及时推送活动通知,发布新闻信息,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学院做好活动资料的留存工作,并于11月15日之前将本学院组织开展部分学习宣传情况、活动照片发至学工部。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