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建设包装现代化产业体系 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中国包装联合会副秘书长来校进行包装行业讲座

作者:时间:2023-05-10点击数:

建设包装现代化产业体系 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包装联合会副秘书长来校进行包装行业讲座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没改革的意见》,构建产业和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的发展格局,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于202359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邀请到中国包装联合会吴红军副秘书长进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与包装可持续发展 ”讲座,包印学院440余名师生参加。


中国包装联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行业协会之一,围绕国家经济建设的中心,依托全国地方包装技术协会和包装企业,促进中国包装行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与世界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包装组织建立了联系与合作关系。

讲座内容围绕中央关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战略意涵、发展新阶段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本质特征,以及我国包装产业的整体情况及现代化包装产业体系建设的主要问题,如何提升我国包装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的推进重点等内容展开,令广大师生深受启发。



讲座后半段,吴红军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并就绿色包装过度包装就业岗位与职业素养智能化智慧化包装等热点问题分享精彩案例和经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助力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落实推进“一体两翼”职业教育改革载体,服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主战场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建设现代化包装产业体系,是全体“包装人”的共同追求,也是我国“包装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