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工动态】奋楫扬帆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我校隆重召开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时间:2022-09-27点击数:

金秋好时光,青春正起航

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的天职学子

满怀憧憬,斗志昂扬

开启人生新征程!

2022年9月26日上午,我校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主校区体育场和海河园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校党委副书记王海龙,副校长刘石英、李树岭、杨荣敏出席典礼,承训单位领导和教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海龙主持。

升国旗,奏国歌

迎着朝晖,伴着晨曦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

护送五星红旗入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

国旗迎着清晨的阳光冉冉升起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老师

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郑清春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2022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郑校长从“身处新时代,要心怀家国,志存高远”、“身处新阶段,要笃行实干,锤炼本领”、“身处新征程,要自信自强,追求卓越”三方面,勉励全体新生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砥砺前行,不断奋进,成为一个心怀家国、笃行实干、自信自强的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成为最好的自己。

校党委副书记王海龙老师主持典礼

副校长刘石英、李树岭老师授旗

副校长刘石英、李树岭老师分别在两校区向军训团授予军训团团旗,标志着2022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副校长杨荣敏老师宣读命令

副校长杨荣敏老师宣读《关于成立天津职业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团的命令》

教师代表发言

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李建国和公共管理学院张玮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全体2022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全体新生怀工匠之心,做一名有理想的青年;传工匠之韵,做一名有作为的青年;筑工匠之魂,做一名敢担当的青年,用激情、拼搏、奉献书写充实、持久、无悔的青春。

在校生代表发言

经济与管理学院韩冬雨,旅游管理学院李昕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描绘了天职学子们在职业教育的广阔天地里激扬青春、放飞梦想的奋斗故事。希望全体新生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在人生的新起点树立远大目标,努力拼搏奋进,让青春在职大校园中精彩绽放。

新生代表发言

眼视光工程学院魏赵阳明,公共管理学院赵若潼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要在梦想起航的路上,展现新时代天职人的青春风采,以青春逐梦想,以奋斗敬年华,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在大学度过无悔的青春岁月。

深情告白祖国

天职学子高唱《歌唱祖国》

伴着嘹亮的歌声

巨幅国旗被高高托起,缓缓展开

一面面“手持国旗”在风中飘扬

激昂的口号,在体育场回荡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 荣耀天职 报效祖国”

最后,典礼在歌声中落下帷幕。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开学典礼为起点,以军事训练为开端,披荆斩棘、锐意进取,用青春热血书写大学时代的精彩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的起点,新的旅程

青春梦想在天职开启

衷心祝愿新同学们

保持热爱,逐梦未来

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