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日常活动 正文

包印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爱党爱国·感恩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8-12-10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要求,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包装专业学生党支部、图文印刷专业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系列“爱党爱国·感恩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回顾革命历程 感受红色岁月

2018年11月30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包装专业学生党支部、图文印刷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计50人一起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活动开始前,全体师生党员在纪念馆大厅毛泽东等五位书记的雕像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纪念馆展厅陈列内容丰富,分为序厅、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6个部分,真实全面地反映了平津战役的历史过程。通过观展,他们走近中国近现代史,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认识到平津战役的重要性与关键性,加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学习到榜样的力量,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确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热爱所学专业,不忘初心,奋斗前行,这是作为党员应努力奋斗的正确目标与方向,更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将满腔热情报效给党报效给祖国的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共建文明校园 志愿者在行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12月3日中午,包装专业学生党支部、图文印刷专业学生党支部走进第六教学楼一楼图书馆共同开展了“共建文明校园,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图书馆实际工作,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志愿者清扫志愿活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并且让更多同学关注图书馆以后的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提升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月4日,包装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了全体教师党员大会,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内容,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并从10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作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者备受鼓舞。总书记的讲话指出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始终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美育人,以文化育人,不断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