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日常活动 正文

包印学院党总支特色活动

作者:时间:2018-11-15点击数:

包印学院党总支特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立德树人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提高履职能力,包印学院党总支一年来开展系列组织教育学习特色活动。

一、强化组织建设,狠抓党员理论学习

包印学院领导班子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坚持支部建设与专业建设有机融合, 落实党员在工作中的带头和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好“不但当不作为”专项治理工作,落实中央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争创“五好支部”,按照学校月度主题开展相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了学院领导班子的管理水平以及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促进党员的“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执行力不断提高。

二、丰富教育形式,提升党日活动水平

包印学院党总支把学、讲、研与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每月最后一周周三为固定主题党日,紧扣“党的十九大”内容,组织党员听党课,开展学习讨论和志愿服务西柏坡参观等活动,图文印刷支部开展的党日活动在天津职业大学2017-2018年度“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评比中,被评为一等奖;图文印刷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被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命名为2017-2018年度教育系统“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图文印刷支部由学校推荐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同时被学校推荐申报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

三、教师学生结对,联动组织激发活力

包印党总支还建立教师党员和学生结对制度,充分调动教师党员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与责任感,切实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促进学生健康、和谐发展。通过开展师生对接活动,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学生们也表示加强了和教师的沟通和联系,进一步了解学校和学院工作,也更加坚定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信念。

四、丰富活动载体,加强学生党员培养

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探索建立“互联网+”党建工作载体,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强信息化时代党组织活动实效和学生党员培养实效,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以及过程管理工作,加大了学生组织发展力度。积极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和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本年度按照党员发展要求,共计发展学生党员28人,目前学院入党申请人数885人,入党积极分子207人,2018年预备党员转正9人,完成毕业生党员28人的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五、以党建促专业,提升师生技能水平

学院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促专业建设,以党建促技能提升,以优秀专业教师党员工作室为平台,以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为引领,积极促进专业建设和技能提升,组织完成包装技术与设计专业职业教育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验收和天津市“十三五” 包装策划专业能力提升建设项目总结,同时积极组织或鼓励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1名教师获得全国技术能手。10名学生、2名教师获得天津人社局技能奖励。

   一年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加强组织建设,创新教育形式,不断探索提升党员自身教育、丰富党日活动载体,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未来党支部建设中,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将继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树品牌,显成效,为学校各项工作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总支2018.12.15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