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日常活动 正文

2018我校首届“天职教学楷模”——魏娜

作者:时间:2018-10-10点击数:

2018年我校首届“天职教学楷模”魏娜,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包装专业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按照“五好党支部”创建标准,夯实党建基础,结合专业发展实际有效开展支部组织生活,高标准完成支部各项建设工作,形成了有凝聚力,团结向上的党支部,包装专业党支部2016年获得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她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新的教学理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2016年顺利通过包装工程专业博士答辩,并协助指导3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在国内外期刊会议累计发表《静电纺羧甲基壳聚糖纳米纤维直径的预测模型》等专业论文10余篇,先后参与完成天津市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高职《包装结构与模切版设计》改革、创新与实践》等教学改革项目,同时参与完成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稀土铕变色材料合成及其在油墨中的作用机理研究》等研究项目,另外主持完成天津市高等学校科技发展基金计划项目,2016年11月在天津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进行了项目鉴定,鉴定结果为国际先进,通过近几年的研究积累于2017年3月成功申报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静电纺丝技术构筑新型核-壳结构纳米活性包装材料及其保鲜抑菌机理的研究》,获得项目建设资金10万元。

作为主讲教师先后参与了《包装结构与模切版设计》、《包装材料性能检测及选用》国家精品课、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的课程建设,以及“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包装结构与模切版设计》的编写工作。2011年和2014年参与建设完成两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均获得天津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1-2015年主持和参与完成的《包装纸盒结构设计技巧》等多媒体课件分别获得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2015年在全国轻工业职业教育化工类专业第一届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特等奖。充分利用课上与课下的时间,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市级技能大赛,2011-2016年累计指导学生周英燕等40余名同学参加中国包装创意大赛、天津包装之星等比赛共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2016年指导学生尤慧军参加2016年第五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印品整式工),获“学生组二等奖”。

undefined

在完成党建、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作为专业负责人,带领专业教师对天津包装印刷企业的人才需求、岗位设置、以及能力要求等进行了充分调研,获取了行业、企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为专业建设和课程开发奠定了良好基础;作为主要参加人先后参与了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联合培养包装工程本科专业申报、国家教学资源库申报、建设及验收;国家精品资源课建设;天津市人社局《包装设计师》职业培训包项目申报、结题;天津市“十三五”产教融合项目申报等工作,编写了大量文本,做好了各方面协调工作,特别是示范校、国家资源库申报、建设和验收期间,牺牲了几乎所有的寒暑假和节假日,用艰辛、无私的付出换来了包装专业的快速发展,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与全国各兄弟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得到了领导、老师和同行的充分认可。

近年获奖情况

2012-2017获得5次天津职业大学先进工作者;

2012-2013获得天津职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09、2014年分别获得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2008-2014获得《包装结构与模切版设计》、《包装材料性能检测及选用》国家精品课、资源共享课称号;

2007-2015年分别获得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2014年获得全国轻工职业教育化工类专业第一届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

2017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微课大赛二等奖1项。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